关工委(新)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二级关工委开展清明缅怀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一、全科医学系关工委开展清明缅怀祭扫活动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筑牢精神信念、政治灵魂,激发奋进力量,全科医学系关工委在系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黎飞、系关工委副主任滕久军及部分师生党员于42日在新蒲校区校科研楼前开展了缅怀先贤祭扫活动。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实明、副主任冷运琴应邀参加了祭扫活动。

师生们来到我校吴汝康等先贤铜像前肃立默哀,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先贤们敬献自己手工小白花 。滕久军为大家介绍吴汝康院士的事迹。黎飞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表达了同学们以先贤们为榜样,献身医学事业的责任担当。 此外,全科医学系大连路校区2018级部分学生代表为我校已故的外科学专家陈荣殿教授、生物学家伍律教授扫墓寄托深切哀思

         (供稿:全科医学系,审核:冷运琴、李实明 , 编辑:邵丽)

3 

UYF)[E(H$)7[QOBD3USTRET

 

IMG_20220402_103859

2

IMG_7412(20220402-155426)

 

      二、医学影像学院关工委开展清明缅怀祭扫活动

 43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学校科研楼和第三教学楼遵医先贤雕塑前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诚邀了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顾土龙到场讲述遵医故事。

浓雾笼罩的校园十分静谧,师生们早早来到了科研楼前列队就绪,蒋雪梅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要求。顾土龙给同学们讲述遵医校史,详细地介绍了陈荣殿、王布君、魏曦、伍律等教授的典型事迹和生平故事。他说,遵医自建校以来,群英荟萃、专家云集,有著名的人类学家沈其震院士、药理学家张毅教授,尤其是生理学家吴襄教授编写的《生理学大纲》曾经是我国医学生培养课程的专用教材。这些先贤们殚精竭尽,忘我工作,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大批医疗卫生人才,彰显了“信念坚定、顾全大局、顽强拼搏、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遵医精神。随后,师生们依次给先贤的塑像擦拭、鞠躬缅怀、敬献鲜花。缅怀活动后,师生们一起重温了“医学生誓言”和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他们将踏着先贤们足迹,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为遵医续写新的篇章!

      (供稿:医学影像学院关工委,审核:冷运琴、李实明 , 编辑:邵丽)

                      

 

 

 

                

 

 

上一条:遵义医科大学药学院与全科医学系关工委召开“联学联做、结对共建”会议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与学校关工委联合举办清明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