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新)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遵义医科大学关工委召开学习培训及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9日上午9点,学校关工委在大连路校区离退休处教室召开关工委学习培训及工作安排会议。学校一、二级关工委及第一附属医院关工委3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常务副主任李实明主持。

首先由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顾土龙教授作“遵义医科大学关工委学习四个文件一个规程”专题学习培训。他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意见》、中共贵州省教育厅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的通知》等文件。宣讲完毕,他结合文件要求对学校关工委深入贯彻文件精神提出三点建议:1.充分了解各院(系)党政领导关注的重点,对学校关工委有什么要求,需要配合做些什么,迎接党的二十大有什么安排;2.各院(系)大学生思想状况普遍存在困惑或问题是什么,闲暇时间都干些什么;3.院(系)对创新关工委工作的建议。

接着李实明要求关工委老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好“四个文件”、“一个规程”精神,结合学校关工委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意见》的具体措施,将其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坚持铸魂育人,打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报国情怀;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教学质量提升;四是创新理论研究,建设学习型关工委;五是坚定理想信念,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六是完善学习制度,建设学习型关工委;七是加强思想引领,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根主线,精心组织“五老”学习培训,学深悟透精神内涵,及时、全面、准确地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四个文件”“一个规程”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强化组织实施四个方面对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既是新时代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关工委工作适应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跨越发展的动员令。学习贯彻“四个文件”“一个规程”,关键是提高政治站位,融入学校教育发展大局,助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的发展。 最后对本学期和下半年要进行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审:冷运琴、二审:李实明,撰稿、摄影:邵丽)

上一条:学校关工委召开二级关工委学习“四个文件一个规程”培训工作会

下一条:遵义医科大学药学院与全科医学系关工委召开“联学联做、结对共建”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