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新)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召开新学年工作安排会暨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9日上午,学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安排暨学习培训会在新蒲校区关工委会议室举行。学校一、二级关工委老同志2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实明主持。

为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协助各学院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活动,本次工作会议首先由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田宗远教授作了题为《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专题宣讲。他从“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是雷锋精神的灵魂所在;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是雷锋精神的核心要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是雷锋精神的鲜明特色;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是雷锋精神的突出特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雷锋精神的深厚底蕴” 五个方面诠释了雷锋精神是对雷锋事迹所蕴涵的崇高品质的凝练升华,内涵丰富、意蕴深刻。雷锋精神体现了新中国成立后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和精神状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写照,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成为人们所敬仰和追求的精神文化。关工委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做到常态化长效化,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冷运琴同志总结汇报了学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

最后,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实明传达了《遵义医科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调整二级关工委副主任(老同志)的通知》,从“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完成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加强与各学院关工委工作联系,及时推广其工作经验、做法”、“创新青蓝工程”、“做好特困学生心理与经济资助”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学校关工委工作。

(一审:冷运琴,二审:田宗远,三审:李实明;撰稿、摄影:邵丽)

上一条:学校关工委召开学期工作落实会议

下一条:学校关工委组织收看教育部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