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首批 “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考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3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关于开展首批 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

考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群各部门: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创建高等学校五好关工委相关工的通知》(黔教关〔202211号)以及《中共遵义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实施方案》《中共遵义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创建五好关工委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决定于202312月上旬开展首批二级学院关工委创建五好关工委建设考核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委对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聚焦服务学生和青年师生成长与发展,扎实推进学校五好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的巩固提高,重点突出五好关工委标准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边建边评、以评促建,有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考核认定时间

首批考核认定时间,20229月,校党委印发《中共遵义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实施方案》起至202312月。

三、考核认定对象

根据《中共遵义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创建五好关工委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初期、中期检查情况,经学校关工委主任会议讨论,报学校批准,确定以下七个学院为首批创建五好关工委考核认定对象:基础医学院、全科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管理学院。

四、考核认定内容

依据《中共遵义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中期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行认定,具体内容详见《通知》附件1遵义医科大学创建五好关工委中期检查评分表

五、考核认定步骤

1.学院申报。对照《遵义医科大学创建五好关工委中期检查评分表》,考核认定学院在自查自评基础上,于20231128日前向校关工委上报一式两份的自评报告(2500字左右)和申报表。相关电子材料请打包后以压缩文件形式发至673471247@qq.com,联系人:邵丽,联系电话:28609719(办) 

2.现场考核。20231214日,校关工委组织考核组赴申报学院开展现场考核,考核基本程序包括:听取申报学院自查自评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工作台账;集体评议并组织评分。

3.综合认定。校关工委综合现场考核情况,结合平时工作任务的落实综合审定后,报学校发文公布考核认定结果并授牌。

六、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考核认定学院关工委近期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我校创建五好关工委的要求,研究落实考核认定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职责;同时,建议接受考核认定的学院党委进行专题研究,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2.以评促改,按标建设。要把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考核认定作为机制建设和工作创新的过程,自觉对标找差,逐项自查自评,通过以评促建,强弱项补短板,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核认定。

3.精选资料,建立台账。在准确把握《标准》基础上,考核认定学院关工委应认真收集整理20229月至202312月期间推进创建五好关工委建设所涉资料,相关材料应按目录分类存放,以便考核组现场查看。

 

附件: 遵义医科大学五好基层关工委申报表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31122

 

 

 

  

附件:

遵义医科大学五好基层关工委申报表

 

单位名称    

 

 

 

申报理由(围绕创建五好关工委的基本内容撰写,不超过300 字)

 

 

 

 

学院党委意见

(盖章)

 

校关工委意见
 
(盖章)

 

 

下一条:特(贫)困生申请补助表

关闭